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明楼幼儿园党员教师带孩子进社区共度“古味”端午节

作者:明楼幼儿园党支部 王仙洁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鄞州教育网

端午节是我国传承上千年的传统民俗节日。近日,宁波市明楼幼儿园徐家园小班宝贝们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与徐家社区的老人共同开展了“端午粽香浓,行汉礼点朱砂”的活动。

活动开始前,党员教师首先向身穿汉服的宝贝们讲述了端午节的习俗、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并带领大家一起朗读童谣,营造传统文化的氛围感。伴着这份热情,宝贝们近距离地学着奶奶们包起粽子。之后由祖辈奶奶以朱砂涂抹小儿额头,云可驱避毒虫。一点鲜红凝聚了长辈们的殷切期盼与真心祝福。眉心一点朱砂痣,万花丛中一点红。宝贝的笑声让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孩子们通过“行汉礼、吟童谣、点朱砂、包粽子”等活动感受到传统节日中的浓浓文化情,了解到端午节是我国传承上千年的传统民俗节日,极为有意义。

TIM截图20180615145831.png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