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探访红色梁弄,缅怀四明英烈

作者:宁波市行知实验小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迎接党的九十七岁华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日,宁波市行知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在职党员们赴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接受革命教育,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浙东人民奋起抗日,梁弄镇成了全国十九块抗日根据地之一——浙东抗日根据地的领导中心。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四明山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紫铜壁雕和“浙东革命根据地”模型再现了浙东军民同心协力,百折不挠,积极投身于抗日救亡运动,开展武装斗争的一个个生动场面。在二楼的革命烈士事迹展厅,党员们通过图片和资料了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烈士英名及部分著名烈士的感人事迹,重温当年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坐落于四明湖畔的“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是为纪念浙东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先烈而建造的,碑正面有郭沫若题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在鲜红的党旗和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重新体会了入党时的激动与庄严。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浙东行政公署,浙东抗日军政干校,中共浙东区委旧址。通过听讲解、看老照片、读历史文献、观战争实物等形式了解抗日战争时期的浙东历史,感受先烈们崇高的革命气节和忘我的牺牲精神。

本次活动不仅是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更是对党员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党员干部们去探索、去开拓、去拼搏,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