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学习讲话精神 做好先锋示范

鄞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主题党课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鄞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 姚静静    发布时间:2018-09-18    来源:鄞州教育网

9月17日下午,鄞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本学期第二次党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南校区雅学楼一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来自南北校区的五十多名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参加了鄞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员志愿队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俞琦同志主持。

一、学习讲话精神践行立德树人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鄞州实小教育集团的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关注大会,并在校内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俞琦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用“立德树人”为教育打上精神底色》的专题党课。

习总书记的讲话指出,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

通过学习,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重视立德树人,用优秀师德品行引领学生,用多彩实践活动锻炼学生,培养有道德、有理想、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党员先锋示范争创文明校园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文明大行动,党员做先锋”。

为争创宁波市文明校园,迎接即将到来的文明校园测评,实小教育集团的各部门都在积极部署,自查整改。党员作为全校师生的先锋模范代表,积极参加了本次争创活动。

会上,鄞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员志愿队正式启动。会后,全体党员分成南北校区若干个小组进行地毯式排查,检查了校园内所有的教学楼和功能区域。大家扒开草丛捡拾垃圾,对需要整改的问题及时拍照提交,使本次活动更加落到实处。

为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实小教育集团的党支部领导班子积极出谋划策,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与学校的日常教学业务工作挂钩,从学校和全体师生的利益出发,真正实现了为学校、为师生谋福利。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