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退而不休,学无止境

作者:姜山镇退教支部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鄞州教育网

姜山镇退教支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支部“加强学习培训,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及服务群众的职责”要求,在国庆69周年前夕,组织五十多位退休教师党员进行了一次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党课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党课学习活动支部邀请了镇教育党总支俞建雄书记,作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看教育的变化》的讲座,俞书记通过新旧对比,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教育理念、教师地位的变化以及“有学上到上好学”办学条件的变化,特别是他通过珍贵的40年前相关教学资料的展现,唤起了老党员回忆,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老党员见证了40年教育变化,大家感到,现在学校建筑漂亮,教学设施健全先进,教师的政治地位、经济待遇不断提高,就连我们退休教师,养有社保,病有医保,养老金年年有提高,生活过的是小康。退休党员教师说:共产党领导就是好!改革开放就是好!合乎人心,顺乎民意。

此外,由支部书记引领老党员,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条例中诸多新增的或修订的纪律中划出15条“纪律底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会者感到此条例纪律更明确,更清晰,更细化,千万不能触碰。党支部还要求全体退休党员教师自觉遵守外,结合实际,经常告诫自己的子女,亲朋好友,廉洁自律,常敲警钟,守住“底线”。做一个名符其实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全体到会的退休的党员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所作的《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讲话精神。

党课结合实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生动具体,易记易懂,易掌握领会。又一次受到了政治思想教育和政治素质的提升。活到老,学到老,退而不休,学无止境。镇退休教师党支部,根据退休教师的特点与实际情况(已有68名退休教师党员)把上党课学习作为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十年,已见成效,到课率达80%以上,到会者听课认真,议论热烈。有一位退休教师说得好:课课有重点,堂堂有新意,紧跟形势走,永远不停步。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