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坚守立德树人宗旨 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东柳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东柳小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9-23    来源:鄞州教育网

第34个教师节之际,全国教育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近日,东柳小学全体教师齐聚在学校会议室,认真学习了本次大会的主要精神。

本次学习,紧紧围绕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重在领悟其精神主旨,让老师们能够把国家领导人高屋建瓴的讲话,链接到基层教育,让宏观的视野、宏伟的目标、宏远的方向,接上一线教育的地气,从而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具象的实践、具足的信心。把习总书记提出的“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工作目标,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实践之中,通过课程开发、活动设计、校本研修、课堂教学、社团拓展、师生结对等等具体的内容来落实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让我们全体老师思考教育的终极目标和真正本质,对当前教育中存在的功利主义、投机主义进行了批判,对教育中存在的培训热、择校热等现象进行了反思。

破解教育难题,克服教育弊病,解决教育问题,抵达教育本质,这是我们每一个教师需要认真思考的工作。我们老师只有克服职业倦怠,坚守立德树人宗旨,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不断学习,不断进取,才能让我们成为名副其实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成为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才能够担当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