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交流经验 携手共进

作者:中河街道幼儿园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1-21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临近寒假,在忙碌的工作之余鄞州区中河街道幼儿园党支部组织了所有党员老师们一行赴天一广场参观了宁波市首批教育示范紅色基地——天一党群服务中心,通过触摸历史,接受党性教育。同时也促进了我们联合支部幼儿园党员同志们的更好沟通与交流学习的平台。

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一起实地参观了二楼服务型区域、社会化区域以及三楼功能区块,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海曙区“锋领e家”党员管理系统的介绍,了解了天一商圈党建的概况。如主题党日怎么搞,他们把党日活动分三块1.把党日过成“服务日”2.把党日过成“议事日”3.把党日过成“学习日”在他们的板块上还有明确的分月组织生活主题,这些方面都是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的。香樟村志愿团、自主研发“党建三通”系统,探索智慧化党建等等都是他们的一大特色。在今后的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中如何做到自己的一大特色也是我们之后所要思考与前进的方向。

接着,在服务中心的人员带领下党员们还参观了开明街鼠疫灾难陈列馆。整个展馆分为“时代背景”“肆虐进过”“防控救扶”“焚毁疫品”“罪责难逃”“讨伐正义””七个部分,详细讲述了整个惨绝人寰的鼠疫灾难经过,同时也揭露了日本军主在1940年对宁波实施的滔天罪行。面对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一个个死难者的名字,党员同志们心情激奋,提醒自己要勿忘国耻。

最后,所有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再次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外出也让全体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19我们仍然会坚定理想新年,筑牢精神之基,共同追梦幼教,一起并肩同行,以更新更好的面貌去迎接各种新挑战。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