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东柳小学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东柳小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1-24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了认真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按照鄞州区教育局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暨锋领指数考评工作的通知》(甬鄞教党〔2019〕11号)文件安排部署,23日上午,东柳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召开了党员组织生活会。

会议共分七项议程,一是组织集中政治学习;二是通报征求党外群众意见建议情况;三是支部对照检查材料通报;四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五是请支部书记进行点评指导;六是党员锋领指数考评;七是会议小结。

大会首先进行了政治学习,主持人在简要反馈了区教育局党委对学校党建工作考核的情况之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从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历史意义的角度,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随后又学习了党章中的“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使党员同志们对自己的义务以及党组织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为了开好本次会议,学校党支部还特地拟定了一份《东柳小学党员听取党外群众意见调查表》,分别从“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五个方面,向全体非党员教师征求了意见,并在会议上予以反馈。支委纪检委员林虹虹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作了支部对照检查材料的通报,让全体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有所了解,并明确了今后共同努力的方向。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根据个人发言—其他党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然后本人作简要表态的程序,联系学习、生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之后,全体党员对照党员锋领指数考评标准进行自评和互评打分,评议出锋领党员、合格党员、警示党员、不合格党员四个等次。

三个多小时的会议,始终在严肃认真而又充满团结协作的氛围中进行,大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大会的各项议程。

党支部书记毕亚俊同志对这次组织生活会也做了点评指导。她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气氛严肃热烈,总结了工作,剖析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同志之间坦诚相见,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有“辣味”,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直截了当,达到了预期目的,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学校党支部表示,一定按照上级党委的有关要求,狠抓整改落实,使组织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提高自身、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

TIM图片20190124135605.jpg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