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走进龙观文化,做行知好教师

作者:宁波市行知实验小学党支部 张娇女    发布时间:2019-01-28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推进我校党支部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们的先锋模范作用。1月24日,我校组织全体党员赴海曙区龙观乡参观学习。

龙观乡地处四明山麓的鄞西地区,全乡面积73平方公里,其中70%是崇山峻岭,此起彼伏的山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是四明山革命根据地的东大门,成为我党在浙东主要活动区域之一。

活动中,党员老师们首先来到龙观乡中心学校参观校园文化,聆听校领导朱益丰校长介绍龙观乡情况和学校情况。之后,组织了“新时期背景下,如何做一名好教师——‘龙观—行知’”党员教师微论坛。教师代表唐晓露老师分享了她的教育心得。唐老师讲述了她们对一个特殊孩子的引导教育过程,这个孩子存在明显的二胎情绪行为,对学习不上心,家长管理不到位。为了帮助他进步提高,三个主科老师在放学后对他进行义务补课,轮流一对一辅导,查漏补缺,最后帮助他在期末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唐老师认为:站好自己的一班岗,带好班级里的每一个学生,不放弃任何一个特殊学生就是一个好老师。交流中,全体党员们也一致认为“好老师就在于能读懂每一个孩子,尽可能地帮助每一个孩子。”论坛最后,沈书记代表学校对党员老师一年来的工作和表现进行了回顾和肯定,同时,她也要求全体党员老师在学校二五发展期间,必须在各个岗位和领域中继续争做排头兵,特别是立足鄞州区教育局提出的课程改革、课堂改革、作业改革,结合自己的学科教学,不断学习和突破,在学校主张的下学期作业改革中率先智慧先行,为行知发展持续助力!

下午,我校党员干部们来到海曙区龙观革命史迹陈列馆,参观浙东刘胡兰——李敏烈士故居,感悟革命历史,缅怀英烈功勋。李敏旧居坐落在龙观乡李岙村北面,场地坐北朝南醒目位置是一尊雪花石雕刻的新四军战士雕塑像,背后是一面叠加的鲜艳大红旗,在青山衬托下十分夺目。室内分上下两层。一楼主要展示抗日战争时期的重要革命史迹,并设蜡像馆和李敏生活房,二楼则陈列解放战争时期重要的革命史迹。

回眸过去,从中共古山支部、龙观乡抗日民主政权的建立,到新四军主力毅然北撤,革命隐蔽的党员干部坚持斗争,组织民众粉碎敌人清乡清剿,支援解放大军南下,求得翻身解放,艰难困苦,历历在目。干部群众血肉相连,军民鱼水之情记忆犹新。龙观拥有可歌可泣的革命史和永久缅怀的先烈们,且在鄞州乃至宁波都有难以忘怀的影响,是值得弘扬的优良传统和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

11.png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