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们在行动

东吴小学党支部“世界水日”德育宣传活动

作者:东吴镇中心小学 应凤霞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鄞州教育网

 

    2019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界水日,其主题为“Leaving no one behind”(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东吴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坚持党建领航,秉承着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原则,携手“邱隘水利管理站”,在校开展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德育宣传活动。

学校的党员教师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带头加入到节水优先的行列中,还积极联络邱隘水利管理站丁国兰站长,将优质的节水宣传资源带进校园,将节水优先的理念带给学生。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时还结合了学校正在创设的体验式德育课程,通过游戏体验的方式,寓教于乐。本次活动的开始,丁站长为孩子们介绍了鄞州以及整个中国的的水资源缺乏状态,丁站长富有童真、童趣的讲话让孩子们感触颇深,其实我们生活的江南水乡也是水资源匮乏,需要我们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接下来就是三个体验式的小游戏,首先是取出一个矿泉水瓶代表地球,而插在上面的筷子就好比是一片片树林,当筷子被一根根拔掉时,水加速流失,看到此景孩子们不由地发出了一阵阵感叹,“不能砍树,要保护森林,要保护环境”。还有水污染的实验和“小小水卫士”的游戏,都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节约用水、保护环境应该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国水资源短缺的现状,加深了学生的节水、惜水意识,增强了他们节约用水的生活理念。倡导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时时节水,处处节水。让节水意识真正地走进每个家庭从而影响整个社会。

图片1.png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