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书记引领谈发展,青年共聚话成长

记新城第一实验青年党团员教师主题夜学活动

作者:新城第一实验 史可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鄞州教育网

 4月16日晚上,宁波市新城第一实验学校40多名青年党员、团员教师齐聚本部会议室,聆听校长兼第一支部书记陆琦的精彩讲课——《学校发展与个人成长》。

陆校长从学校文化、课程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新城的教学理念和校园文化。新城的核心文化是“爱人以德,育人惟善”,并由此构建了新城的爱善课程。爱善课程由致知课程、明德课程、尚艺课程和精技课程组成。学校通过基于结果的课程开发、基于学科的课程开发、课程的跨界整合开发等课程开发方法不断进行课程的创新,以达到“获善、养善、育善、能善”的课程目标。陆校长还在讲座中介绍了项目制学习、多学科融合课程等课程发展的新方向,为青年教师构建特色课程打开了思路。

陆校长在讲座中指出学校发展与教师个人成长虽相辅相成,但并不构成直接因果关系,需要教师不断努力去建立两者的联结。陆校长强调了视野和积累对于青年教师个人成长的重要性,鼓励青年教师在工作中提高主动性、执行力和沟通力,拓宽思路想事情、做事情。

今晚,陆校长为青年教师上了意义深刻的一课,从最实际的问题帮助青年教师反思教学,拓宽了青年教师的视野和课程设计的思路,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成长。

4222.jpg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