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四眼碶小学党员教师春日尚行孕育新苗

作者:四眼碶小学 林敏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鄞州教育网

“布谷啼播春暮日,栽插种管事诸多”,在这细雨绵绵,气温回升的谷雨季节,四眼碶小学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辟出了一角菜园——“尚行农场”。

上完了一天的课,同志们来到了菜园,锄地的、洒水的、挖坑的,忙得不亦乐乎。看,懂行的老同志手把手教着年轻的同志;小同志弯下腰,细心地把小小的南瓜苗埋进坑里,然后盖上细土,压实……夕阳下,大家抹着额头上的汗水,望着一行行刚刚种下的辣椒、番茄、秋葵等菜苗,憧憬着不久后的丰收景象。

教师是园丁,培育的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四眼碶小学党总支利用校园中的零星空地,开辟出了七块菜畦,分给不同的办公室。林敏书记说,希望老师们在养育菜苗的过程中体验到劳动付出的快乐,感受到生命成长的神奇,培养那份耐心、细心和执着。今天我们种下了小秧苗,明天我们要坚持浇水、施肥、除草。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种菜是这样,教育孩子更是这样!

   党总支还打算在学期末举行一次“品鲜会”,让同志们进一步有所体悟。下学期,还将组织学生共同参与到农场的建设。

   我们,期待着!

2.png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