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横溪镇教育党组织学习记事

作者:横溪镇中心小学 叶利娜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丰富周二夜学活动,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活力,深入实施党建引领行动,5月21日晚,横溪镇教育党组织主办,由横溪镇基层党校协办,在横溪镇中心小学行知楼报告厅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党员教育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宁波教育学院的王敏敏副教授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当代教师的历史使命”专题讲座。

横溪镇教辅室钱海涌主任深入分析横溪镇教育党组织的现状,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学校思政工作和横溪镇教育中心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横溪镇基层党校的楼金惠老师为全体党员介绍横溪镇基层党校工作概况,他认为党员必须讲政治,党员必须参加学习,党员必须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

王敏敏老师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六点启示入手,带党员老师们感受新时代、新形势、新面貌。王老师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给我们的启示,即自觉顺应历史使命,努力实现人民期盼;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推进理论创新;高度重视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组织力量;广泛吸纳社会精英,善于学习借鉴经验;始终保持危机意识,成功应对各种挑战。随后,带领党员老师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党员理直气壮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突出强调教育和教师的重要地位,深刻阐释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四有”标准,具有鲜明的针对性和强烈的时代感,是新时期推进教育改革的重要遵循,是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

此次党员周二夜学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每个党员教师牢记了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与使命,同时还让每位党员老师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自觉增强了“四个自信”。相信,在立德树人的教育岗位上,党员教师自觉运用教育规律,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522215406.jpg



微信图片_20190522215354.jpg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