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倾听成长的声音

——记荷花庄小学党员教师家访活动

作者:荷花庄小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鄞州教育网

在这金风送爽,秋意逐渐袭来之时,第35个教师节如期而至,荷花庄小学老师们的这个教师节过得可不一般。教师节前夕,学校发出倡议:不收礼物,只收微笑!党员教师则带头行动,走进学生家庭,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扶危助困,倾听成长的声音。

在家访中,党员教师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在校表现,又及时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和在家表现,并对经济困难或学习困难的学生进行摸底帮扶,对贫困学生进行了爱心资助。102班有位孩子,父母离异均不在身边,孩子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奶奶身体不好没有劳动能力,仅仅靠爷爷当清洁的收入维持一家生活。班主任张万燕老师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跟学校党支部书记陈跃旭校长汇报。9月9日下午,陈校长一行三人亲自来到孩子家里,嘘寒问暖,并送上党员老师们捐助的慰问金。受助家长激动万分,连声表示感谢。家访之际,党员教师还指导家长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加强亲子交流,使学生身心健康,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爱满天下,爱生如子。一番番和风细雨的交流,党员教师们不仅倾听了学生成长的声音,更收获了家长的信任。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教师节过得最有意义!”

 荷花庄小学党员教师送温暖.jpg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