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他们在“党支部诞生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堇山小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4日下午,堇山小学党组织来到塘溪镇沙村,鄞县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党支部诞生地,开展“初心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们在塘溪镇中心小学周妙亚书记的热情引领下,来到沙氏故居参观学习。据了解,沙氏故居不仅是沙氏五兄弟出生地和成长地,大革命时期还是发展农民运动的场所,也是中共宁波地委直属沙村党支部对外联络点,更是鄞奉革命火种的发源地和见证地,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是我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党员们感叹于沙孟海及其兄弟、弟媳的传奇经历,感动于沙文求烈士的十封书信,也对三弟沙文汉、四弟沙文威从事情报策反工作的经历有了更多的了解。“今天的初心之旅第一站让我们对沙氏家族有了一个更真实完整的了解,对先烈们无私无畏、为革命献身的精神有了更身临其境的体会。”该支部党员邵露娜说道。

第二站,党员们来到沙村党支部参观,在红色小志愿者的介绍下,一一感受了党章中与时俱进的纪律、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史上的十个第一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走进转角的一间房,映入眼帘的是几碗白开水、一张小方桌和四条长板凳,朴朴素素。然而,这不能再简单的陈设下却承载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朴素、清廉律己的家风情怀。

大家通过红色小志愿者的介绍,细观书籍、照片、实物等珍贵史料,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最后,在党旗下,党总支书记吴江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意志。

今日的“初心之旅”,让堇山小学党组织全体党员感受了塘溪儿女在革命年代谱写的光辉篇章,以及用鲜血和汗水写就的不朽功勋。正如沙氏故居墙上的一句话一样,“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全体党员会更牢记初心,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教育岗位,砥砺前行。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