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李惠利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共奋进”微型党课宣讲比赛

作者:鄞州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9-11-21    来源:鄞州教育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

2019年11月8日中午,李惠利幼儿园党支部进行了“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共奋进”微型党课竞赛活动。14位党员教师参加了这次党课比赛,她们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以小见大,以微见深,用生动的事例、流畅的语言、精致的PPT展示,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实际,关注的热点时事等内容,运用小事例,宣讲大道理,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工作感悟、学习习总书记报告体会、身边的好人好事、教育教学一线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我们李幼党员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热情。如坚守教师一线岗位30年的张辉老师所讲的《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努力像师德楷模陈立群一样做“初心守望者”,用爱和责任为教育注入精神的力量。俞剑芬老师的《用初心守护最美的誓言》结合当今的学前教育改革谈对党的初心的认识,并在教育路上不断学习和提升,用实际行动守护自己的行动初心,守护那份最美的誓言。洪皑皑老师的《我用我心护初心》,以孔子等名人引入,谈了幼儿教师的初心就是牵好孩子的手,引领他们在人生路的开端走好坚实的每一步,立足本职,用心工作,守护那份真诚的初心。蔡娇娜老师的《初心之旅,我们一直在路上》,从带女儿观看阅兵式和《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导入,声情并茂地阐述了幼儿园爱心基金会的助残爱幼的感人事例,让在座的老师们都为之动容。最后经过现场打分六位党员教师获奖。

本次微型党课比赛时间短、重实际,将传统的学习形式由“听党课”变成“讲党课”,不仅激活了全园党员教师自我教育的潜在力,增强了学习效果,更加强了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相信李幼党员教师在党的引领下,将更加与时俱进,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共奋进,不断破浪前行!

 

李惠利幼儿园党支部 陈海燕

2019.11.20

QzpcVXNlcnNcQWRtaW5pc3RyYXRvclxBcHBEYXRhXFJvYW1pbmdcRGluZ1RhbGtcMjYwNDM1ODk1X3YyXEltYWdlRmlsZXNcNzQ2NTM3N1w5NDk1MDM2NDlfOTkxMTI4MjYwMV9JTUdfMjAxOTExMDhfMTQwNDA3LmpwZw==.jpg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