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红色教育,党心洗礼”——宋诏桥中学塘溪红色基地廉洁教育活动

作者:宋诏桥中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鄞州教育网

11月28日宋诏桥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鄞州区塘溪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红色教育,党心洗礼”的廉洁教育活动。

首先,为了亲近青山绿水,体会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感觉,党员们参观了美丽的宁波香格里拉——雁村。美丽村庄依山傍水,人们热情淳朴,处处可见婉转的鸟儿,嬉戏的鸭子,慵懒的猫狗,让人心旷神怡,扫去一身疲惫。

接着,党员们来到人才爱国奋斗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为革命先烈们的传奇经历感慨不已,对先烈们无私无畏、为革命献身的精神有了更身临其境的体会。

随后,党员们到达了宁波第一农村党支部革命旧址。中共沙村支部是宁波地区最早的党支部之一。在第一支部的领导下,大嵩江两岸轰轰烈烈地开展了打倒土豪劣绅、取消苛捐杂税、反对封建迷信的革命斗争,影响到鄞奉两地组织发动“罗浦暴动”,打响了宁波地区农民武装革命运动的第一枪。旧址内部陈设简单,只有几张小方桌和几条长板凳。这朴朴素素的布置下承载的是中国共产党人艰苦朴素、清廉律己的情怀。全体党员站在支部的党旗面前庄严宣誓,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员们还来到沙氏故居参观学习。沙氏故居不仅是沙氏五兄弟出生地和成长地,大革命时期还是发展农民运动的场所,也是中共宁波地委直属沙村党支部对外联络点,更是鄞奉革命火种的发源地和见证地,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了解过后,党员们感叹道,沙氏五杰在各个领域均有建树,令人敬佩!

走出沙氏故居,党员们来到了沙耆故居。这位中国传奇式的画家,是中国现代油画史上一颗灿烂的彗星,沙耆替他的同辈发出了“感天动地”的伤痛呼号。看着他故居内陈列的作品,党员们感受着这位天才艺术家内心世界的复杂性,为他的经历伤怀,为他的艺术成就赞叹。

这次的红色教育,宋诏桥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不仅欣赏了塘溪别具一格的自然风光,更感受了塘溪儿女在革命年代留下的红色印记和先进事迹。“堇山红脉”展现出新时代塘溪砥砺奋进的华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宋诏桥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会时时刻刻把这句话牢记在心中!

IMG_6754(20191129-083849).JPG

IMG_6755.JPG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