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打造基层党建品牌,凝聚教师红色精神

作者:孙瑾 陈家晶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的路径载体,不断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自治、民主协商、群团带动、社会参与机制,把党建成效更多的体现在让居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联合党委在荷花庄小学开展一场名为“示范争强五先五竞”的擂台赛。宁波七中教育集团四眼碶校区党总支积极响应,获得佳绩。

学校党员教师代表李梦清老师带来了一场“师与帅之间的距离”演讲。通过持之以“横”、品德之“横”、与欲望抗“横”三个板块,分别讲述了自己作为普通教师的一天、天使教师陈莹丽坚守课堂到生命尽头以及复旦大学教授钟扬一心扑向青藏高原物种研究事业,为雪域高原播撒下科学和人才的种子。李梦清老师用演讲表达着一个个坚守基层的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也是对党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教育主题的最掷地有声的回应。李梦清老师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获得评委一致认可,并拿到了95.2的高分。

随后,12家单位还分组进行知识抢答,现场气氛一度白热化。四眼碶校区的李梦清、孙瑾两位老师在抢答中稳扎稳打,守住比分。最终学校总支代表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通过这场活动,展现了学校党员教师团队作为基层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面对老百姓对于教育更具个性化、更加多元化的要求时,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时俱进,不断修炼自己的“内功”,响应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号召。

1.jpg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