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初心铸魂 使命筑梦

作者:王霞娟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鄞州教育网

       12月11日晚上,鄞州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全体教师准时静候在校区报告厅的视频前,认真收看了关于区教育系统“初心铸魂 使命筑梦“的主题教育专场直播活动。

       活动分作五个篇章,首先用视频的方式展现鄞州教育系统在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及教育成果。 其次由6位老师述说“先锋在行”的鄞州教育故事。接着通过视频电话连线,分会场的老师共话从教初心,找差距,畅谈育人使命。之后还一起欣赏了主会场惠风书院的老师给大家带来的诗朗诵。最后由区委组织 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罗峥嵘作整个活动的点评讲话。

       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中,老师们认真聆听并对照自身找差距。在视频电话连线活动中,二小集团幸福校区的王霞娟老师还有幸被采访到。她在讲话中说道:几位老师的发言,是那样的真实真切,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手中还有爱。更是对照自身,感动于那位抱着孩子下楼上参与各项活动的叶老师,他的善举,他的坚持,让其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爱。

       其实生活需要仪式感,思想也需要不时地浸润洗礼。通过这样的学习,党员们不时地反问自己,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身上是否有足够的体现?资深的教师们也低头审视自己,是否一直保有年轻时的热情和激情?再蹲下来看看孩子,用心聆听孩子们的需求,作为传道受业解惑者,我们全心全意地投入付出吗?二小的老师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当代教育者应当具有对党的“忠诚之心”、对岗位的“责任之心”、对工作的“进取之心”、对学生的“仁爱之心”。要时刻牢记初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提升自我素质,全心全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