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主题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宁波市曙光中学王丽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作者:鄞州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7-11-15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展现新时期我区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日前,中共宁波市鄞州区教育局委员会在全区教育系统中开展了“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音频朗诵汇活动。

今天推出的第三十一期内容,是由宁波市曙光中学王丽娜讲述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点击播放音频,让我们一起来聆听。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王丽娜,是一名工作在宁波市曙光中学的普通党员。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这句话是习总书记在2016年“G20杭州峰会”会议结束之际,对 “浙江精神”的高度概括。犹记得习总书记在1990年的《滴水穿石的启示》一文中说:“我们需要的是立足于实际又胸怀长远目标的实干,而不需要不甘寂寞、好高骛远的空想;我们需要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精神,而不需要新官上任只烧三把火,希图侥幸成功的投机心理。”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是以圣人终不为大,故能成其大。” 王思婷,一位患格林巴利综合症,与轮椅为伴的女孩。秦欢老师遇到她是一种偶然,她遇到秦欢老师则是一种幸运。

三年来,秦老师帮王思婷组建了一个特殊的帮扶小队,秦老师自己任队长。秦老师的帮扶,使王思婷 “爬过”长长的台阶坐在3楼的电脑课教室里; “走向”操场和同学们一起享受阳光; “站在”班级大合唱舞台中间展现风采。使这个无法直立的女孩走上了《汉字英雄》的舞台,使这个出行都困难的女孩摘得了“浙江省美德少年”的美誉。这点点滴滴,都是秦老师把大爱做到实处,把帮扶落到细处的体现。

曙光中学的飞速发展,是无数 “秦老师和王思婷”的偶然相遇,必然幸运所创造的,是几代曙光人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成果; “健康促进金牌学校”,“省卫生先进单位”,“省绿色学校”“全国无吸烟先进单位”等八十多项荣誉称号是每位曙中教师在扎扎实实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实践中积累出来的。

走在2017年征程上,党的十九大将在金秋召开。我们每位曙中人都将继续践行习总书记的“实干精神”,走在教育改革的最前列,勇立教育教学的潮头,不断追逐梦想。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