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主题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宁波市荷花庄小学陈洁《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作者:鄞州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7-11-15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展现新时期我区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日前,中共宁波市鄞州区教育局委员会在全区教育系统中开展了“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音频朗诵汇活动。

今天推出的第三十五期内容,是由宁波市荷花庄小学陈洁讲述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 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点击播放音频,让我们一起来聆听。

大家好,我是宁波市荷花庄小学的陈洁,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最喜欢总书记的一句话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这是2014年2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谈执政理念时所说的一句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铿锵有力、坦诚朴实,耐人寻味,发人深思,给人信心和力量。责任是信念之基,担当是力量之源。

那么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荷小人将习总书记的这句话记在心间,并转化为自己的职业信仰,心怀着对教育的真诚,担负着对学生的责任。

荷小人因信仰而伟大。我们把对教育事业、对学校、对学生的爱心与责任落实到每一件事、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上,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老师的爱心与关注下健康成长,虽然每天发生在校园里的点点滴滴很平凡,但是这种默默的奉献、这种无怨无悔却铸就了荷小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程里老师作为语文教研组长,认真组织落实每一次教研活动,作为大队部主要活动的策划者之一,无论是一年级的入队仪式还是成语大赛等都能看到她的思虑周全、尽心尽力,因为给每个孩子展示自己的舞台是她最大的快乐;张宁宁老师已是学校经典活动的代言人,数次精细推敲、惊喜连连且又教育深刻的开学典礼,数次修改完善、落实到位且又真正育人的三正手册,数次彻夜难眠脑海、重复演示只为每一次活动不漏任何一个细小的环节,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感染着每一个人;陈桂华老师是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那一座踏实的“山”,校园各种活动的前期准备、校园各项安全保障、校园各项繁杂的维修、校园基建工程等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甚至是在家里最离不开他的时候,校园里仍能看到他辛勤地工作着,他用低调朴实的工作态度默默地为每位老师、每位学生服务着。

荷小人因坚守而强大。黄俏云老师自军训后就一直咳嗽不断,持续了好几个月,但是她们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教学坚守自己的岗位,这种敬业令人动容;陈梦老师脚伤一直不愈,“急功近利”地引发更为严重的过敏和高烧,俞个老师、陈萍老师家中老人因病需要照顾,龚红霞老师背痛嗓哑,但她们依然坚守在毕业班的教学岗位上,因为她们心中最牵挂的是学生。校园中还有很多老师,他们一直心系学生,心系学校,用自己的奉献成就了荷小的发展,用自己的责任担当践行着自己的职业信仰。

说到这儿,不由地又让我想起了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我们荷小人会继续脚踏实地,携手奋进,扛起责任担当,勇敢追逐梦想!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