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主题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宁波市常青藤幼儿园陈婧婧《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

作者:鄞州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展现新时期我区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日前,中共宁波市鄞州区教育局委员会在全区教育系统中开展了“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音频朗诵汇活动。

今天推出的第四十一期内容,是宁波市常青藤幼儿园陈婧婧讲述的“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点击播放音频,让我们一起来聆听。

大家好,我是宁波市常青藤幼儿园的陈婧婧老师,是一名中共党员。

我最喜爱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来自他2013年2月28日,在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话: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

精简而干练的一句话,道出了开展工作、实现目标的真谛。伟大的成果,必然要有伟大的目标,而在伟大的目标中,又是由无数小目标实现的,就像在长板凳上钉钉子一样,无数颗钉子牢牢固固的钉好,才能让一个长板凳经得住压力,但凡有一颗钉子松动,那么长板凳就有垮掉的危险。实现伟大的目标也是一样,将其中的每一个小目标实现好,积小成大,才会起到堆石成山的效果。

教育,自古以来便是伟大的事业,作为一名幼儿教育者,必须以春蚕到死丝方尽的精神奉献一切,朝着伟大事业的伟大成果迈进,但必须带着钉钉子的精神前行。在每一节教学活动中,将计划制定的不但要更细致,也要更有效。比如在保护牙齿课堂上,不能急于求成,妄想在短短的一节教学活动上,既要让幼儿深刻懂得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又要学会如何去保护,还要将保护牙齿成为幼儿的习惯,这就好像为了追求效率,一口气钉三颗钉子一样,效率有了,却对幼儿起不到效果,如此作为,又怎么会真正的实现根本目标!如果先从幼儿保护牙齿的意识做起、做好,再去循序渐进的教导如何保护,如何养成习惯,就如同钉钉子的精神,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步步突破,步步为营,以实现最终目标,得到满意的效果。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