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科信息

立足全脑发展悦读,塑造积极心理品质

记双超LRL脑动力快速悦读成果交流鉴定国际峰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3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0月27日上午,“双超LRL脑动力快速悦读成果交流鉴定国际峰会”在堇山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成功召开。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国际阅读研究杂志主编、英国考文垂大学教授导师Julia Carrol,英国考文垂大学博士,考文垂大学研究读写能力发展联合会研究院专家Kit Wan Rosa Kwok,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导孟万金,浙江省教科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研究员王健敏,北京科技大学当代语言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导官群,鄞州区教育局王建平局长,宁波市教科所尹晓君书记,宁波教育学院评估学院副院长闫艳博士等,来自北京、天津、重庆、辽宁等地的10余名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当天的活动,与会专家、老师和学生家长现场考察了学生的训练情况,见证了可喜的效果:受训学生经过50课时左右的训练,阅读理解准确率达标前提下,阅速度平均提高8到10倍,优秀者可以达到一目十行,每分钟3600到4200多字的速度量,是平常人均每分钟300多字日常阅读速度的12倍以上。并且,从学生和教师家长的反映证明,该悦读技术深受学生欢迎。不仅阅读速度快、正确率高,比传统阅读趣味强、负担轻而且还提高了注意力、意志力、自信心、反应快、思维敏捷、热爱学习等优良人格品质。同时,语文和其他学科学习成绩也有不同程度提升。国际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作为学习力的核心要素,阅读是语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接受信息的重要途径,也是其他学科学习的基础。快速、准确、快乐地阅读是世界性的时代课题,也是中国语文新课程倡导海量阅读之急需。

据悉,本次峰会所展示的“双超Language Robust Learning脑动力速度技术”由中国教科院孟万金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当代语言学研究中心官群教授与美国弗罗里达州立大学阅读研究中心、美国匹斯堡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等联合研究开发的一项国家社会基金项目的高科技教育成果。阅读是学习之母、教育之本。而积极的心理品质又是促进学生全面、卓越发展的重要根基。堇山小学教育集团作为一所将“培养学生终身发展必备优良品格”作为学校发展核心使命的鄞州小学教育领跑者,学校自2011年筹办之初便多次邀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孟万金教授对学校的整体建设进行指导和顶层设计。经过几年学校发展的改革与实践,学校已经逐步形成了以“积极心理品质”塑造为核心,“全学科”“深悦读”的课程建设与小学生心理品质发展相结合的生本化、高效化、科学化的学校发展特色。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