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科信息

鄞州区2019年省级规划课题开题论证在江东中心小学举行

作者:鄞州区教科室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顺利实施,420,鄞州区2019年省级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在江东中心小学如期举行。来自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朱永祥教授、浙江省师训干训中心副主任卢真金教授、宁波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张立新博士和学前教育研究室主任余海军博士四位专家受邀参加论证。《区域构建中小学研学课程体系的研究与实践》《儿童立场下智慧教学的实践研究》等10个今年的省规划课题组成员一同参与了论证。

会上,每项课题先由相关负责人从课题立意、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以及前期准备方面进行简要陈述,然后专家们对课题的研究价值、研究方向、研究可行性等方面逐一给出了详细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同时也中肯地指出存在的问题,使课题组成员对需要修改的内容有了明确的把握,为下一步课题的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基础。

专家们结合对课题的分析指导,还特别指出当前教育科研要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态建设,是否有利于学生身心发展;要把主题教育的研究搞得活起来,在实施形态上注重人文内涵,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课程开发不能与国家课程纲要渐行渐远,另起炉灶,而应回归到学科本位,开展学科周边的跨学科整合教学;参与课题研究的教师应多阅读科研类、课题相关类书籍,以阅读促科研能力的提升。高屋建瓴的见地,深刻透彻的分析不仅对课题研究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研究方向,对参会的老师们也有着积极的学习意义,开拓了老师们的教育科研视野,增强了以科研促教育教学发展的信念。


(鄞州区教科室  江东中心小学曹晓玲)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