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科信息

从平凡走向“卓越”

鄞州区“三名培养工程”之名班主任培训侧记

作者:鄞州区教科室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群雁高飞头雁带”,班主任是班集体的组织者、教育者和领导者,班主任自身的专业发展程度直接制约着班集体工作的质量、学生生命成长的广度。7月1日,鄞州区“三名培养工程”之名班主任培训班的104名学员齐聚惠风书院,进行为期一天的集中学习。这次培训采用“研训+论坛”双核驱动的模式,以研训促思考,以论坛促实践,使每一位参训学员获得切实有效的提升。

上午,宁波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宁波市班主任专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王晶晶教授为全体学员做了《走向卓越——班主任专业发展之路》的专题讲座。王院长结合详实的案例,从“怎样才能称得上是一名卓越的班主任”“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卓越的班主任”及“走向卓越:班主任的修炼之路”三个维度娓娓道来,让学员们明白——只有让学生感受成长的快乐、教师感受到职业的幸福才是一名出色的班主任。王院长的讲座深入浅出,大道至简,以“修师心”、“达学生”、“成良师”、“强管理”为着力点,为每一位学员的成长觅得良方指明方向。

下午举行了班主任微论坛,16位班主任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他们理论联系实际,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经典案例,分享了自己如何用爱、责任与智慧感化学生、带好班级的教育故事。本次比赛采用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相结合的方式,专业评委由鄞州区教育局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徐维娜等领导专家担任,而大众评委则由在场的全体参训学员组成,分别赋分80%和20%,凸显了本次论坛的全员性、互动性、真实性。最后钟公庙中心小学秦璐馨,堇山小学屠剑巧,蓝青小学周春芳三位老师获得此次论坛的一等奖,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江晨希等5位老师获得此次论坛的二等奖,宁波七中徐丽娜等8位老师获得此次论坛的三等奖。

培训结束前,鄞州区教科室方亮辉主任还为每位学员制订了暑期研修计划:研读一本德育专著,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读书笔记,准备一个德育课题方案,鼓励学员利用假期博览群书,实现自我增值,为从平凡走向卓越奠定良好的基石。(鄞州区教科室  邱隘实验小学俞成效)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