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召开德育工作会议

作者:鄞州区教育科学研究室   日期:2023-10-13   来源:鄞州教育网

近日,鄞州区德育工作会议在堇山小学召开。首先,市教育局和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向我区中小学德育主任、教辅室和幼儿园负责安全工作和集体外出工作 的教师进行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申报及审批培训

第二阶段召开了中小学德育主任会议。堇山小学、姜山镇中学和宁波艺术实验学校的德育主任分别从德育导师制、阳光德育、家校协同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区教科室张跃娟书记围绕“强化服务育人 建设品牌德育 助推鄞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以鄞州教育品牌为引线,明确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回顾了2022学年中小学德育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家庭教育工作,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解读,集中学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教师们依法履职,家校共育。

教育局组织科徐微娜科长在总结时肯定了鄞州德育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期望:首先,期望能增强时效性,学校能够从常规德育工作提炼学校特色,开展精彩、有效的德育,让德育评价的有处落脚。其次,要加强班主任团队建设,开展线下家长学校,促进家校沟通,形成良好的校风校纪。同时,各校要落实心理健康建设,让学生的身心共同发展。最后,需要强化德育主任自身建设,用榜样的力量和智慧引领成长。

会议由组织科副科长陈娟主持。

鄞州区教科室、堇山小学

2023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