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教师读书的30种体验》一书的通知

作者:鄞州区教科室   发布时间:2017-12-14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教师读书的30种体验 封面.jpg


    主    编:张肇丰  徐士强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年11月

    定   价:38.00元

推荐辞

    教师的精神世界一旦拓宽,学生能到达的可能世界也就更为广阔。

    阅读需要时间,阅读需要选择,阅读需要方法。对于教师而言,尤其如此。

    本书分享了30位教师的读书经验:有个人阅读,也有共同阅读;有读专业类书籍的,也有读经典类书籍的;有教师自身的深度阅读,也有辅助课堂的师生共读……

    这些鲜活的教师读书经历表明:通过阅读,教师才能成长得更快,教师之路才能走得更远;读书不仅丰盈了教师自己,而且惠及每一个孩子的成长!

    “读书与成长”,是2017年“黄浦杯”长三角城市群教育科研征文评选活动的主题。阅读是教师工作的一部分,是教师的一种生活方式,更是教师专业成长的一种重要途径。

    本书选编了30篇“读书与成长”征文的优秀获奖作品,分为一个人的阅读史、读名著山重水复、学理论知行合一、好读书更上层楼、道问学以文会友、大数据指点迷津等六章,分享了优秀教师们丰富多彩的读书生活和独到深刻的心灵感悟。

    我区许多教师也参加了本次“黄浦杯”长三角城市群教育科研主题征文评选活动,并取得了优秀成绩。为扩大学习,提高水平,巩固效果,特建议各校教科室自发向新华书店、出版社或通过网购,为需要的教师订阅本书。

鄞州区教科室

2017年12月12日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