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区市两级“我和祖国共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校本剧评选的通知

作者:教科室   发布时间:2019-05-2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决定开展“我和祖国共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校本剧创作表演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主题

我和祖国共成长

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二、评选形式

1.刻制光盘,师生共同参与,时长不超过20分钟。

2.提供校本剧设计方案(简稿)。

三、参加对象

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每校选送一个,集团化办学的校(园)可送两个。

四、评选办法

1.区教科室将邀请有关专家进行评选,评出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2.择优推荐20个校本剧参加宁波市教科所和宁波市中小学德育研究会组织的评选,宁波市中小学德育研究会会员单位优先送市参评。

五、注意事项

1.是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剧本,不照搬、抄袭他人作品;

2.内容可以是“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短剧、小品、话剧、带情景的小故事等;

3.内容健康向上,反映校园、家乡等学生身边的人和事,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4.剧情曲折,引人入胜,富有感染力,能引起共鸣;内容新颖、有创意;表演到位、逼真,舞台效果佳;光盘图像清晰、音效良好。

5.设计方案应包括以下内容:题目、设计理念、活动目的、人物介绍、剧情简介、指导教师、正文,正文可以用“第X幕(或第X场)”等形式表述。

六、报送形式

各校(园)于2019年 9月5日前把光盘一式两份送交区教科室朱老师(鄞州教育中心东门 综合服务楼301室),同时发送校本剧设计方案和汇总表(附件)到电子信箱yzqjks@163.com。

请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及早准备,利用暑假认真排练和录制。

联系人:陈老师689891;朱老师666383

 

鄞州区教育科学研究室

德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

2019年5月28日


附件:“我和祖国共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校本剧汇总表.docx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