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育学会

给《银梦·七色笔》的小作者、小读者的一封信

作者:鄞州区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银梦·七色笔》的小作者、小读者:

新年好!

过去的一年,小作者们循着二十四节气气象与物象的微妙变化,与大家分享了生长在“节气”里的每一个独具特色的故事。这些故事用真挚抒写着温情,用智慧联结着古今,用文字重温着传统。

即将告别美好的2019,我们又将迎来新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银梦·七色笔》的编辑朋友将带领大家走进“最美校园生活”年。

校园是充满着欢声笑语的魔法乐园。

晨风中,一对小蜻蜓扇动着翅膀从不远处的花坛飞旋到我们面前。轻盈透亮的翅膀驮着一小片阳光,照亮大家好奇的眼。跟随这对可爱的小精灵,我们飞也似的来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在喷泉水池旁驻足凝望,几个细细的小喷泉好似一位位修长的舞者,不停地扭动着柔软的腰肢。忽而,小喷泉变成一大朵正在绽放的花束,晶莹透亮如我们明媚的笑脸。

循着小蜻蜓远去的方向,我们跑到大操场。低年级小朋友正在滑梯上玩耍,小小的身躯飞速穿过长长的滑道,风儿紧贴着耳畔跟他们说着俏皮的悄悄话。环形跑道上,身穿训练服的大哥哥大姐姐,正在跟风儿赛跑,风儿拉着大姐姐的马尾辫,拉着大哥哥长长的臂膀,仿佛在说“等等我们,等等我们”。一恍惚,一块块金光闪闪的奖牌好似在他们的脖间闪耀……

校园更是我们茁壮成长的精神家园。

敞亮的教室里,一行行娟秀、刚劲的粉笔字在黑板上流淌,一双双专注的眼睛凝视前方;一阵阵时而平和温婉,时而抑扬顿挫的声音娓娓动听,一双双竖起的小耳朵凝神聆听。一行行汉字,一个个公式,一串串音符,在我们心里一点又一点地生长,在时光里开出花,结出果……

偌大的图书馆,一排排书籍排列有序,等待我们将它从伙伴中轻轻抽出,被捧在手心细细翻阅;每一本书,都在悄悄述说着自己与世界之间的关联;每一本书都愿意将它的移植到我们的身上,与我们一起走出图书馆,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捧着它们成长的我们,与它们一起默默流泪,一起静静思索,一起豁然开朗……

一幅幅画面,一个个镜头,组成了最美的校园生活,让我们提起手中的笔,用文字保鲜,将我们的纯真岁月贮存在方块字里。等某一天翻阅解冻,所有的美好将都会在你的双眸间绵延开来。

你们的编辑大朋友

2019年12月2日


2020年各月主题

一月:最温暖的校园故事

二月:最流行的课间游戏

三月:最靓的校园一景

四月:最“书香”一刻

五月:最投入的一次劳动

六月:最嗨的校园节日

七月:最**的考试

八月:最**的老师

九月:最糗的作品

十月:最难忘的一堂课

十一月:最亲密的伙伴

十二月:最开脑洞的社团(研学)活动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