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首届浙江省击剑俱乐部邀请赛在堇山小学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了加快推进浙江击剑运动发展,发掘优秀击剑人才,12月9日,2017年首届浙江省击剑俱乐部邀请赛在堇山小学行健馆隆重举行。来自绍兴艾鲁特国际击剑俱乐部、台州温岭泽国第二小学等十个俱乐部(学校)的150余名小击剑手受邀参赛。副区长卜明长、区教育局副局长仇建辉及宁波市体校、区体育局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本次比赛由堇山小学教育集团和宁波利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本次击剑邀请赛是我省首次举办的青少年击剑俱乐部赛事,同时也是我区首次承办大型青少年击剑重大赛事。比赛采用国际击剑联合会比赛规则,吸引了来自上海和浙江两省市十支俱乐部(学校)代表队,共150余名中小学击剑好手参赛。为期一天的赛事中,小剑手们分别在U8男女重剑/花剑组、U10男女重剑/花剑组和U12男女重剑组等多个组别的团体与个人比赛中一较高下。最终,主场作战的堇山小剑客们斩获7金6银10铜!

据悉,鄞州区目前已经拥有一定的击剑基础与击剑氛围,堇山小学和惠风书院两所学校率先在全区范围内尝试推广普及击剑运动,并已成为宁波市击剑运动重剑和花剑项目训练基地,两所学校击剑队代表宁波市参赛在浙江省青少年击剑比赛等省市大赛中屡屡创造佳绩。尤其是堇山小学击剑队更是战果辉煌,组队两年来已先后在上海万国击剑冠军赛、“海天杯”华东区青少年击剑俱乐部邀请赛、绍兴艾露特击剑公开赛、浙江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等重大赛事中获得20余枚奖牌,该校男子花剑、女子花剑都曾获得过团体第一名。

本次击剑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区广大击剑少年进行全方位的交流与学习搭建了平台,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大赛不仅有效传播了击剑文化、弘扬了击剑精神,更促成了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击剑运动,热爱击剑运动,促进我区击剑运动的进一步推广。

ZF2`JNQANMO~KX3JZ2Z983K.jpg

B27O%$V(DO19RTXGJGF]FQI.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