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黄志明局长调研鄞州教育

作者: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2月27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志明来到鄞州区调研教育工作。副区长卜明长,区教育局局长王建平、市教科所所长沈海驯、市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张光明陪同调研。

黄志明局长一行首先来到惠风书院,实地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他一边察看校园文化建设,一边听取校长朱志敏就学校“双目标”办学理念方向、培养目标、顶层规划、生源情况以及课程开设有机融合的具体做法等方面作的情况介绍。黄志明局长对学校文化及办学目标的“形神统一”和中西相融、古今并蓄的特色课程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惠风书院作为一所品牌学校,要做深入人心的教育,校领导要带领老师全力以赴,创优品牌,为打造一所扎实教育、美名远扬的特色学校而努力。

在走访学校结束后,黄志明局长听取了区教育局局长王建平的工作汇报。一年来,鄞州教育在市教育局的大力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教育现代化”这一目标主线,在“品质教育 学在鄞州”发展定位引领下,全力以赴创建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最终以高分获得评估组肯定。作为新鄞州教育的开局之年,鄞州教育一边加快发展,一边加快思想、人事、资源、政策等方面的融合,启动“十三五”规划修编工作,重新编制四个教育专项规划,统筹和优化学校布局建设,确保鄞州教育平稳有序健康发展。锐意进取,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成立首批27个基础教育集团,出台作业管理、作息时间管理、学生行为习惯养成重点目标等举措,深入贯彻“学生的习惯养成、兴趣和能力培养比简单的知识传授更重要,学生的身心健康比考试分数更重要,学生的生命成长比升学更重要”这一现代育人理念。

王建平局长指出,2018年,鄞州教育将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基础上,继续围绕教育改革难点进行攻坚破题,进一步加强非编教师管理,在全省率先实施人事代理制教师招录,理顺教育管理政策和体制。实施模式创新,将成人学校打造成为成校、社区学校、老年大学“三位一体”的综合学习体,满足群众终身学习需求,完善终身教育学习体系。

在听取汇报后,黄志明局长对鄞州区教育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鄞州教育在鄞州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局党政班子的团结努力下,区域融合成效显著,各项教育工作都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在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创建和省教育科学和谐发展业绩考核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可喜可贺。

黄志明强调,今后一段时间,鄞州教育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格局,理出教育发展新思路。要以改革引领提升教育品质,要紧跟国家、省市教育体制改革方向,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改革促成效,引领区域教育品质。要教育优化管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风险防控。要强化党建,特别是抓好基层党建,推进干部教师队伍建设。

3M4A6513_副本.jpg

DSC_3729_副本.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