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广州市花都区考察团莅临镇安小学考察“四点钟学校”

作者:镇安小学 杨梦婕   发布时间:2018-03-16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3月15日下午,广州市花都区考察团一行来到镇安小学,实地考察“四点钟学校”,区政协副主席沈剑波、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杨飞华陪同调研。

  在镇安小学顾秋红校长、陈跃旭书记的陪同下,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四点钟学校”基地,实地考察每个专用特色教室,书法、篆刻、书画、诵读、民乐、素描等等。学校每学期都开设托管班,内容包括作业辅导、安全教育、三爱教育、体育运动、阅读指导等。学校构建了“托管+社团”的课程体系,涉及德学(国学)、科技、文化艺术、健体等四大类。先后创建京剧、篆刻、书画等36个社团课程,全年约有1500人次参加活动,有效地满足了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

  随后,顾校长带领参观了校园,从毓德堂、文昌阁到少儿信息院、少儿科学院,实地参观创客教室、智造坊、虚拟演播室、机器人教室等,感受国学文化与现代科技文化的完美融合。

  广州市花都区考察团对于此次的经验交流感触颇深,这对于创新小学生课后托管的教育管理方式和服务模式,加强学校间的协作交流和沟通有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