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全区文明校园推进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3月30日下午,全区文明校园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全区中小学在文明创建过程中要把牢底线,拉高标杆,注重过程,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方飞龙出席会议。

  多年来,区教育局一直重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统筹安排、精心指导各中小学校开展文明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涌现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镇安小学,宁波七中“心育+大德育”做法在去年全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培训班上现场推广。

  去年,我区文明校园创建启动,全区中小学德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进一步改善,学校文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师生文明素养进一步提高,取得了明显成效。

  如新城第一实验学校抓住学生成长的三个改变关键期(幼小,小初,初高),从情,智,规,理,四个纬度培养学生适应性,打造适应性德育;堇山小学结合实际,将校园打造成学生的“花园、雅园、学园、乐园、家园”;江东中心小学在创建工作中,始终围绕“把校园建设成为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幸福家园”目标;东吴镇中心小学在创建活动中开展“最美”系列评比活动,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将美丽的人文特色和校园环境充分展示出来;德培小学围绕“育人”环境建设,全力推进绿化、美化、净化、文化、智慧化“五化”工程。

  会议指出,我区校园文明创建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如个别学校重牌子轻创建、部分校园环境不尽人意、部分文明校园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台帐资料规范性还需加强等,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要切实加以改进,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有利条件和形势要求。文明校园创建要有底线思维,在下步推进中,要把牢“安全线”、“卫生线”、“秩序线”等创建底线。同时,要拉高创建标杆,追求环境美、人文美、形象美,坚持以德树人、以文化人、以德服人。此外,开展文明校园创建,还要实现“三高”,即知晓度高、参与度高、满意度高,要注重创建过程,强化制度建设,强化问题导向,强化协同推进。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努力形成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合力。要加强领导,注重统筹谋划;要强化管理,注重常态长效;要深入发动,注重全员参与;要加大宣传,注重典型引导。

  大会对首批市级、区级文明校园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新城第一实验学校、镇安小学、德培小学的有关人士作交流发言。

  来自市教育局、市文明办的相关人士还就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辅导。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