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全区学校党建暨德育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宣德科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4月13日,全区学校党建暨德育工作会议召开。全区各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负责人、 各中心中学、中心小学党组织负责人、各镇(街道)教辅室主任以及各中小学校(含民办)分管德育工作负责人1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杨飞华出席并讲话,调研员、党委委员李正卡主持会议。会上,业务科室对2018年度教育系统党建和德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杨飞华为大家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党建和德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剖析了我区学校党建和德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加强学校党建和德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重视,在“精神补钙”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微阵地、微课堂、微阅读、微实践”等四微载体,抓好十九大精神轮训和新党章学习。举办书记“红色研学”高端培训,大力建强“锋领雁阵”。二是夯实基础,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规范党组织建设,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做好班主任梯队选育、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三是强化品牌建设,在内涵提升上下功夫。以“书记创新项目”作为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的突破口,以党建年度考核作为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的主抓手,高标准创建“锋领党支部”,打造学校党建典型。继续深化德育导师制、习惯养成学段重点目标、“四点钟学校”、家校合作等工作,积极回应老百姓对教育的新诉求。

  今年,镇(街道)的中小学党组织隶属关系进行了调整,为了更好地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会上,特邀市委组织部、区委组织部相关领导作党建工作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