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韩亚航空“美丽教室”落户塘溪镇中心小学

作者:李永晓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4月18日上午,韩国韩亚航空与韩国国际合作组织共同实施的“美丽教室工程”走进学校,与学校美丽“结缘”,并在塘溪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了结缘签约暨爱心捐赠仪式。韩亚航空中国地区总裁安秉奭、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首席领事吴重根、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国苗、宁波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汪维民、鄞州区副区长卜明长、区教育局局长王建平、副局长王耀鹤等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

  活动前夕,韩亚航空向塘溪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一台教学多媒体一体机、45台电脑。为了深入了解当地学校的所需物品,韩亚航空工作人员在对塘溪镇中心小学进行全面考察后,又向学校送来了30组鼓号队用品,为学生学习到专业的音乐知识、提高音乐素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活动当天,韩亚一行先参观了各特色教育教室,电脑室、跆拳道、舞蹈、书法、水墨画、乒乓球、象棋等,观看了孩子们的书法、舞蹈、乒乓、跆拳道等精彩演绎。接着在小导游的带领下,来到名人长廊,有世间克隆第一人——童第周,有书法泰斗——沙孟海,有浙江省第一任省长——沙文汉,有昆虫学界的怪杰——周尧,东方的梵高——沙耆,革命烈士——沙文求等,“名人教育”是塘溪镇中心小学的一张靓丽名片。以名人文化节为载体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以开发校本教材《名人系列教育读本》,奠定学生从小知名人、爱名人、学名人、做名人的精神底色。考察团成员们还饶有兴趣地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塘溪名人。

  仪式上,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首席领事吴重根表示“孩子是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我很荣幸能为宁波的教学发展贡献力量。”接着韩亚航空公司中国区总裁安秉奭先生表示:“美丽教室工程”旨在帮助更多中国儿童和青少年实现梦想,放飞希望。在与学校友好结缘以后,韩亚航空公司一方面会继续通过合唱比赛、飞机模型放飞比赛、赛诗会等多样化后续活动,保持良好关系,此外也会邀请优秀学生赴韩参观航空企业并体验韩国文化。塘溪镇中心小学周鸿辉校长接受捐赠并代表全校师生向韩亚航空致谢,双方正式签订结缘协议。

  结缘活动的开展有效改善了学校的教学条件,将帮助孩子们在校园里更加快乐茁壮地成长。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