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春晓中学舞蹈队勇夺鄞州区舞蹈比赛中学组第一名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上周五,鄞州区教育局组织的2018年鄞州区中小学艺术节舞蹈比赛在鄞州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春晓中学舞蹈队在参赛的16支初中学校里脱颖而出,勇夺第一名的好成绩!

春晓中学舞蹈队由初一和初二年级各班同学抽调组成,现有成员31名。同学们虽从小有一定的舞蹈基础,但初中生学业负担相对较重,除了平日里在拓展课上组队练习,几乎再无固定时间组合在一起练习。学校报名参加了2018年鄞州区中小学艺术节舞蹈比赛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策划考量训练导师、训练时间、人员等细节,特别是要解决时间紧、任务重、家长担心会影响学习等问题。

困难总比想象中多。在临近比赛前十几天,学校专职音乐教师又由于身体原因入院,学校团委负责人童老师全面接手负责舞蹈队相关事宜。最后决定利用比赛前一周的所有下午时间段,集中队员到学校体育馆集训。舞蹈队员们一练就是三、四个小时,在辛勤付出同时,队员们还需要克服其他不少困难:如家长的焦虑、班主任老师的担心、对其他同学、老师正常上课的影响等。后来,许多舞蹈队员干脆将作业带到了体育馆,利用排练休息间隙,趴在地上,台阶上完成学业。

1905班的历史与社会老师俞老师历来严肃认真,对学生要求颇高。该班级张同学在得知集训时间会影响到历史与社会课后,主动找到俞老师请教解决方法。在得到老师的帮助后,努力保质保量地完成作业,该科目在期中测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他科目也在班级名列前茅。

阳光总在风雨后。在克服了重重困难后,在得到了家长、班主任老师们的支持与配合后,在导师的无私辛勤付出后,春晓中学舞蹈队的群舞《姥姥说》以她们高超的技艺和精湛的表演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以最高分的成绩获得中学组第一名。

据悉,春晓中学舞蹈队将代表鄞州区参加更高级别的舞蹈比赛,让我们祝福这群刻苦努力,积极向上的美丽女孩们,祝她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1.pn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