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紫云英携手FM98.6,唱响公益赞歌

作者:姜山镇茅山小学 梁超峰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天空的孩子叫星星……

    大地的孩子叫紫云英……

    日前,由宁波广电集团、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主办,宁波音乐广播FM98.6、鄞州区姜山镇茅山小学承办,鄞州区教育局、姜山镇人民政府、宁波晚报协办的“星星音乐会(第三季)”大型合唱专场演唱会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

    宁波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慈善总会相关领导以及鄞州区副区长卜明长、鄞州区教育局局长王建平、副局长仇建辉、姜山镇镇长凌锡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宁波市音乐界各位大咖、“紫云英合唱团”学生家长、各学校老师、现场慈善捐助者以及一群特殊的观众——宁海县深甽大山里的马岙小学全校91位学生和11位老师观看了本场演出。整个大剧院上下三层座无虚席。

    为了办好这次专场表演,“紫云英合唱团”早早地来到了大剧院进行紧张的彩排。下午2:50,专场演唱会准时开始了。《彩虹》、《时间都会哪儿了》、《启程》……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乘着悦耳的歌声回荡在整个大剧院内。

    五首歌唱完,现场主持人采访了茅山小学周琴飞校长。周校长以一个特殊观众的身份讲了自己与合唱团一起走过的历程,诠释了“紫云英合唱团”名字的由来,以“紫云英”的花语——幸福,来祝福我们的孩子有一个幸福的人生。她感谢所有来观看演出的来宾,感谢所有支持乡村音乐教育、支持“紫云英合唱团”的善良的人们。

    整个演唱会最最让人感动是“紫云英合唱团”老队员的退团仪式。指挥舒静娜老师回顾了合唱团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每当一批老队员由于小学毕业,不得不离开合唱团时,大家都会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舍不得分离。那动容的场面,真叫人潸然泪下。

    演唱会在全场齐唱《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歌声中结束了。许多热心的观众、小朋友们纷纷上台,把最美的鲜花送给合唱团的老师和同学们。与会领导和全体演出人员一起合影,留住那难忘的一瞬间。

    此次“紫云英合唱团”专场合唱演唱会是一场大型慈善公益活动。该活动以“助力乡村学校音乐艺术教育”为主题,呼吁人们进一步关注乡村学校音乐艺术教育。当天的活动现场共募集善款25万元,这笔资金将用于乡村学校的音乐艺术教育上。此次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央广新闻》、《凤凰网》、《浙江新闻客户端》、《杭州新闻》、《宁波日报》、《宁波音乐广播私家车986》、《鄞州日报》等媒体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