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鄞州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昨举行

作者:鄞州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06-1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市委、区委领导相关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胡军书记提出的“奋战一个月,分类见实效”专项行动任务,巩固鄞州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成果,611日下午鄞州区教育局在宁波市第七中学召开了鄞州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鄞州区教育局副局长、党委委员俞鹏年主持会议,鄞州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杨飞华、鄞州区城管局党委委员、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常务副主任王挺飞出席会议。

会上,钟公庙中学、四眼碶小学、德培幼儿园等代表首先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开展垃圾分类活动的经验和创新做法。鄞州区城管局代表继而开展了垃圾分类的专项培训,充分讲解了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以及在学校中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注意事项。

俞鹏年副局长梳理了从国务院、教育部至省、市、区的各级文件,从工作目标、责任任务、措施要求等方面对鄞州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重要解读。

王挺飞主任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的作用,积极开展“学校+社区”结对模式,密切联系街道、社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杨飞华书记强调,垃圾分类工作已经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成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过问、亲自部署的“关键小事”,更成为了省市区各级主要领导主抓直管、重点关注的“民生大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重视,确保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推进;二是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深化校社结对,为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作出教育系统应有的贡献。

大会在掌声中圆满落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区重要文件,认识到垃圾分类是重要民生的重大意义,要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学校去,并认真践行好学校内的垃圾分类工作。 

图片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