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飞龙莅临五乡镇中心小学调研

作者:胡蓉芳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8月9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飞龙在五乡镇党委书记戴志君、镇宣传委员吴祁德等同志的陪同下,视察五乡镇中心小学,并就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德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方部长一行从学校的校史文化墙出发,先后参观了学校的开放式校史陈列大厅、教学楼、清正园、傅其芳乒乓馆等教学设施和场地……文化墙上展示的是学校近年来所举办的各种教育活动和教学成果;陈列室展厅内摆放着透着历史印记的珍贵教学物品和反应当时办学盛况的校史资料;一份民国时期校友遗留下来的保存完整的小学毕业证书着实吸引了领导们的眼球,大家频频驻足端详,拍照留念,对学校的优秀办学传统肃然起敬。蔡岳伟校长陪同视察时就五乡镇中心小学的学校历史、办学规模、特色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座谈会上,蔡校长以《承传统振百年清河,重实践育清正少年》为主题进行汇报。近年来,学校以“忠正、仁义、博闻、乐行”为校训,打造了“清荷”校园文化,开展了以“清正”德育为引领的学生道德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培养了一大批内含忠诚仁义,外带一身正气的五小“清正少年”。同时,蔡校长还提到,学校正在开展的“习惯养成学段重点目标”校本评价体系,收效显著: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行为习惯意识,渐渐养成了规范的行为习惯,也促进老师和家长重新认识各学段习惯养成的重要性,在家校合作中共同发力,让孩子在科学性、渐进式、可操作化的目标条例下形成持久的、受益终身的好习惯。

  方部长对五乡镇中心小学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所进行的一系列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以“清正”为核心的学校德育体系正在逐步形成。期间,他还对学校正在进行的德育乡土教材的编撰工作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他认为,细节可以看出一个学校的教育成败。对农村孩子来说,读书好,成绩好是一方面,但品行卓越、心理健康的孩子更是家庭的指望和希望。所以小学的德育工作任重而道远。他希望五乡镇中心小学的“清正”德育品牌能够继续做大做强,做成全区乃至全市的农村小学德育工作的标杆。期待更多的五乡学子在更健全的德育教育里获得更加美丽的灵魂、拥有更加健硕的思想、形成更加丰满的精神。

QQ图片20180809134549.jpg

QQ图片20180809134512.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