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2018年鄞州区新教师培训举行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14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8月13日上午,2018年鄞州区暑期新教师培训开班典礼举行,236位新教师(其中事业编制教师139名)将接受为期一周的岗前入职培训。区教育局局长王建平,副局长章建丰、王耀鹤出席开班典礼。

  在开班仪式上,新教师们观看了鄞州教育宣传片和教育影片《地球上的星星》,聆听了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任洪作的《新教师入职培训注意事项》,鄞州实验小学蔡燕娜作为优秀青年教师向新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全体新教师还高举右手向新教师作了入职宣誓。

  最后,区教育局王建平局长向广大新教师作了2个小时的入职讲话。他首先代表区教育局向新入职的广大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教师们详细介绍了鄞州教育基本概况,近几年取得的成绩,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努力方向。他还分析了当前教育存在的一些问题,制约教育发展的一些矛盾,列举了周秀芳、娄冬芳、周妙亚等一批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鼓励广大教师向她们学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刻领悟“教书育人”这四个字。他强调,广大新教师在进入教师岗位后,首先要有教育情怀,做一个既追求个人业务成长,又关注教育教学的好老师;其次要有教育自信,用自己扎实专业的知识技能引导广大家长认同自己的教育理念,注重学生的习惯养成、兴趣激发,给他们成长种下的一颗良好“种子”;再次要有教育底线,要公正公平的教育好、服务好每一个孩子;最后要有教育智慧,做一个有良知的教育人、一个有温度的教育工作者,从而为鄞州教育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时间里,新教师将接受师德师风、行为规范、教师基本功、紧急救护技能、校园礼仪以及教育理想信念等方面的培训,以尽快帮助新教师们完成角色转换,顺利走上教师岗位。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