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区教育局为7位援疆教师送行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8月16日下午,区教育局召开“万名教师支教计划”鄞州援疆教师行前教育暨欢送会。区教育局局长王建平出席并讲话,副局长章建丰主持座谈会。

  本次赴新疆援疆的老师分别是鄞州社区学院张红卫、新城第一实验学校顾大伟、钟公庙中学张春晓、云龙镇中学冯承光、首南中学史惠君,还有两位“女将”——春晓中学文纪平、第三幼儿园朱伟欣。

  会上,王建平局长询问了解每位老师的在校工作和家庭情况。他指出,本次援疆的7位教师都是主动报名参加,大家要前往生活、文化、饮食与宁波不一样的的新疆,将面临困难、压力、辛苦,更关键是要离开父母、孩子、亲朋,尤其是两位“女将”,尤为不易,我由衷感到钦佩。

  王建平局长强调,援疆一年半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大家在疆工作期间,首先要注意自身安全和身心健康。

  其次,要充分展示鄞州、宁波教育人的风采。以前的几批援疆教师都反响不错,还有今年4月赴延边州支教的3位教师,短短三四个月,在当地和教育系统都获得了很好的口碑,受到交口称赞。你们7位代表着全市、全区教育人的形象,相信你们也能像他们一样,在进入岗位后,迅速适应,心无旁骛地作出自己的努力和奉献,把鄞州和宁波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带到当地,争做库车教育教学的榜样。

  第三,教育局和教育系统将成为你们的坚强后盾。在疆工作期间,你们可以促成鄞州与库车的学校开展结对帮扶,推动师生互动往来。你们所任教的学校需要帮助,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鄞州教育系统将在能力范围尽力给予帮助,“周秀芳爱心基金”也面向库车支援。你所在学校的贫困学生,也可将他们的名单传回宁波,我们开展一对一帮扶结对。教师最崇高之处在于“教育改变人的命运”,也许通过你们的扶助、支持,可能会给当地的一些孩子未来的人生带来改变。

  另外,若今后你们的家庭有困难,可向学校、局里提出,组织定会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第四,要遵守民族政策,尊重当地的风土人情、民俗民风,坚决服从援疆指挥部的管理。

  王建平局长表示,今天代表局党委、全区1万多名教师给大家送行,希望你们在疆期间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水平,充分体现鄞州教育人的风采,争做援疆教师中的先锋,把这段经历当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在聆听王建平局长的讲话后,援疆教师们深受鼓舞,感谢组织的信任,坚信在教育局和教育系统的全力支持下,变压力为动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把自己所长传向边疆大地。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