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省文明办复评检查组视察东吴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作者:俞志波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9月20日中午,浙江省文明办副主任王先中,在鄞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飞龙、市委宣传部钟学政处长、东吴镇党委书记张磊、副镇长钟维红以及相关部门领导的带领下视察该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

  来宾们在李碧湧校长的带领下,饶有兴致的参观了一些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首先经过由国家乒乓球队和该校乒乓明星组成的乒乓路后,来到了体育馆,学校的乒乓健儿们正在热火朝天的训练中,来宾们纷纷赞许学校乒乓特色显著、扎实。随后参观了正在绿茵场上捉对厮杀的足球健儿,边走边议来到了集雅轩,这里是该校展示办学成果的集结地:彩泥卵石、东吴十景石头画、《醉美东吴》乡土教材等作品一一映入眼帘,在听闻该校是“全国特色学校”之后,感慨边远乡镇学校能获此殊荣实属不易。

     古筝、琵琶、阮等民乐队正在演奏曲目,该项目是镇政府去年花10万元刚建立的特色项目。随后,来宾们相继参观了创意美术、翰墨飘香书法社、陶艺、乐高机器人、模拟城市、健美操等项目,在参观机器人项目时,不时的与小朋友热情交谈,询问活动情况。来宾们认真细致的参观了每一个功能活动室,赞叹原来在农村也能享受如此优质的教学资源。

  东吴镇中心小学于2012年成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学校,2014年被评为首批“宁波市示范乡村学校少年宫”。近年来,该校借助乡村学校少年宫这个平台,结合学校社团活动,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目前该校有60多个社团,30余种类,采用大小课授课形式,每周集中活动时间在80分钟以上,充分挖掘了学生的潜能,利用课余时间,强化提升,发展每一个孩子特长,学校一直秉承“美育真人、多彩启智”的办学理念,着实让农村孩子开了眼界。

  参观结束后,检查组成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让农村教育充满活力,也能像城区教育一样五彩缤纷,因为农村孩子和城里孩子一样天真烂漫,要通过乡村学校少年宫平台,充分挖掘、整合与利用当地教育资源,扎实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同时,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个性特长,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真正把这项惠民工作办出成效。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