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鄞州一学子获全国青少年攀岩联赛全能亚军

作者:蔡微波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9月22日至23日,2017-2018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江山站比赛在浙江省江山市举行,全国各地100多位青少年聚首江山展开激烈角逐。来自鄞州区姜山镇中学的李威同学获得全国攀岩难度赛亚军、攀石赛季军。此外姜山镇中学的文卓获得速度赛亚军,难度赛第四名。最终,李威获得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江山站全国全能亚军,文卓全能第四的好成绩。

  攀岩作为一项集竞技、挑战和表演于一身的运动,正受到越来越多国人的喜爱,社会关注度不断提升,与此同时,攀岩运动成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攀岩运动正逐渐成为竞技体育项目的关注焦点。

  据悉,此次全国联赛按照年龄分为八个组,各组再按性别分设男、女两个组别,设难度赛、攀石赛、速度赛3个项目。报名的青少年审核资格必须是获得全国赛前八名的精英运动员参赛。李威是我市青少年攀岩名将,在竞技攀岩上曾屡创佳绩,不久前在浙江省全运会上获得全部三项全省冠军。

  青攀联赛是中国登山协会在攀岩相继进入奥运会、青奥会、亚运会、全运会的发展新形势下,重磅推出的一项全新的国家级青少年攀岩赛事,参赛目标对象明确定位为全国各地优秀的青少年攀岩运动员。赛制方面参考奥运会攀岩全能赛比赛模式,鼓励运动员往全能方向发展。

6_副本.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