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鄞州举行创建国家级学校安全教育示范区推进会

作者:陈琪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持续提升鄞州区学校安全教育水平,深入推进创建“国家级安全教育示范区”各项工作,9月26日上午,区教育局在堇山小学南校区召开了鄞州区创建国家级学校安全教育示范区推进会。

  区教育局仇建辉副局长首先在会议上做了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区学校对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视以及开展安全教育工作的取得的成绩,并就本次创建工作,向参加会议的干部老师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提高,责任再落实;二是相关工作进一步落实,班主任、家长确保学习率,收到实效,做到定期提醒和安全分析;三是学习与实际结合,促进全区安全实效与提升。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办公室副主任葛迎庆对鄞州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安全教育平台)的开展做了系统培训,整个培训从以下三方面指出学校该如何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一是在对全国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现状;二是安全教育发展过程以及安全教育工作的主要内容;三是创建文件解读、工作重点落实,以及启示与思考等。讲座通过PPT形式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就学校安全教育方面相关信息与大家分享交流。

  来自全区各镇(街道)教辅室安全干部,所有初中、小学(含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学校安全干部,共约30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