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鄞州区青少年科技节之创意航海比赛在姜山镇朝阳小学举行

作者:朝阳小学 景军波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9月28日下午,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鄞州区第七届青少年科技节之“船过三峡”创意航海比赛在姜山镇朝阳小学举行,15所中小学的65同学参加本次大赛。

鄞州区青少年 “船过三峡”创意航海模型比赛也是鄞州独创的益智航海创意科技项目,从2014年开始创设,已经历5个春秋。“船过三峡”创意航海项目设计是在传统航海模型的基础上增加障碍难度,让选手克服重重困难,激励选手不断改进创新设计,结合实践经验逐步完善自己的设想,以2节五号碱性电池为能源(动力能源的推进方式转化条件不限),但方向舵控制方式不能用任何电子装置,让模型船经入口通过3道错位的航道门,三个航道门分别起名瞿塘峡、巫峡、西陵峡,这就是“船过三峡”的由来。

本届比赛设置了参赛选手现场自制环节,让选手亲历设计到制作的全过程,培养他们的动手动脑的能力和独立解决困难的潜能。选手们积极创新,自己动手设计、制作了模型船的转向装置。比赛中,选手们总结了以往的经验,精心设计出了简单但富有成效的引导装置通过障碍。有部分家长带着孩子参赛,观看了比赛后,感慨道:“有趣!新鲜!明年做更好的船来参赛!”

1-5G6A0251-1.jpg

2-5G6A0263-1.jpg

3-5G6A0291-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