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全国中小学校长“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在镇安小学举行

作者:宁波市镇安小学 解虹   发布时间:2018-10-1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0月11日至12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2018年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校长“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在宁波市镇安小学成功举办。中央电化教育馆王鑫、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资源二部莫世荣主任、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夏宏祥主任、鄞州区教育局王耀鹤副局长等出席此次培训,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46名校长参加了培训。

  11日上午,中央电化教育馆王鑫主持培训,区教育局王耀鹤副局长致辞,介绍了宁波及鄞州教育的概况。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资源二部莫世荣主任致辞,介绍了浙江省推进“人人通空间”的做法,以及“一年一主题”所取得的成就。随后,西北师范大学郑晓俊博士做《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指南》讲座,就《指南》中空间的定义、空间建设与应用目标、空间的构成、个人空间、机构空间、公共应用服务等关键点做了重点解读。中国电信李君、朱利安相继做《云网融合,助力教育信息化2.0》、《开放生态的互联网+教育新型服务模式》讲座,坚定了校长们迎头赶上教育信息化大潮的决心。

  11日下午,宁波市智慧教育研究与发展管理中心张曦副主任作《面对互联网时代,你准备好了吗?》讲座,鼓励在座的校长们,要加快转变理念,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对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强技术学习,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随后,宁波市镇安小学顾秋红校长做《以文化育以德固本——三大教育品牌的创建》专题报告,向在座的各位介绍了镇安小学国学教育特色品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德育品牌和“四点钟学校”服务品牌。镇安小学信息中心主任陈海平老师做《依托互联网+共享教育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讲座,分享了学校如何利用省平台进行日常教学与管理。教育部“国培计划”培训专家黄吉雁老师就如何利用网络学习空间来推动教师专业成长跟校长们做了分享。

  12日,镇安小学陈微刚副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少儿信息院、少儿科学院、4点钟学校等特色教室,引各位校长纷纷拍照、点赞。之后,校长们聆听了镇安小学蒋璐老师执教的《田忌赛马》一课。蒋老师利用人人通平台,通过课前导学、课中互动、课后作业的模式,将在线检测、作业反馈、个性化成果展示与分享融合于国学教学中,让孩子们通过平板电脑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玩中学,在学中玩。课后,镇安小学赵海燕副校长结合课例汇报《拿什么吸引我们的孩子——基于互联网环境下的常态化的探索》。余姚泗门镇中心小学叶建松校长、北仑教育局装备中心乐纳红主任进行精彩点评。校长们在现场沙龙中,交流感想、积极提问,探讨新媒体新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有效融合,交流教师专业成长的点滴。

  本次培训,既展示了镇安小学在智慧教育路上的突出成绩,也让与会的校长们收获满满的干货。智慧教育在路上,所有镇安人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智慧教育的先行者。


DSC08530.JPG

IMG_20181012_10190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