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区教育局机关党员赴陆家堰村、湾底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宣德科   发布时间:2018-11-26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借鉴陆家堰村“党建引领、契约治理”,湾底村“红色党建引领基层发展”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机关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24日,区教育局全体机关党员前往陆家堰村、湾底村开展“不忘初心,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员一行首先来到陆家堰村,在村党委书记姚宏法的陪同下,党员们领略了陆家堰村纤尘不染的街巷,古朴整洁的房屋,恬静的田园风光,“变废为宝”、“见缝插绿”的各种匠心小景,以及随处可见的创意墙绘,家家户户门前的蓝绿色分类垃圾桶等点滴。大家纷纷表示, 陆家堰村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农村之美。

  接着党员们来到湾底村的政治生活馆,参观了以“铭记初心——重温鄞州红色记忆”为主题的革命历史展览,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回顾了在风雨如晦的战争年代,鄞州区优秀党员前赴后继,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壮举和事迹;了解了鄞州区在革命前辈的持续奋斗下,在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中,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展现的新风貌。随后大家又参观了幸福生活馆,了解了湾底村的蜕变过程,从“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服务兴家”的三部曲。

  最后全体机关党员与湾底村党委书记吴祖楣进行了交流。吴书记向我们简略描述了他的一生,他的前半生坎坷,后半生为志气建设湾底村,声情并茂的讲述了湾底村这个曾经的“烂眼村”,在党建的引领下走上了一条引人歆羡的康庄大道的过程。

  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王建平指出,我们来这里,就是来学习湾底村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经验,学习村党委“人民第一、创业万岁”的崇高理念;学习党建领头雁吴祖楣书记的“不忘初心”,在书记岗位上一干40年; 学习党员“三个吃亏”带头干的精神,“气力吃亏得起——多做实干;闲话吃亏得起——宽容大度;钞票吃亏得起——先公后私。”坚信湾底村在吴书记的带领下会越来越好,也相信鄞州教育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党员们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推动鄞州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