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鄞州区青少年法治文化中心启动

作者:朱钢杰 屠宁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教育部在北京设立主会场举行国家宪法日中小学宪法晨读活动。宁波市新城第一实验学校校被宁波市教育局确定为宁波的分会场。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国、政策法规处处长杨晓波,鄞州区教育局副局长仇建辉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根据北京主会场的时间安排,该校204、604与803班的全体同学在分部三楼报告厅参与会场晨读活动。同时,其余各班通过网络接入“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在学校政教处和班主任的组织下同步参与了晨读活动。

  本次晨读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上午9:00-9:05举行了升旗仪式;接着,在部领导的领读下,全校同学一起朗读宪法部分章节;随后,全体跟唱宪法主题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并观看了全国第三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总决赛获奖选手的现场展演;最后,部领导指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是每位公民的义务。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师生,作为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群体和重要阵地,要加强实践渗透,把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

  晨读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对中小学生普法很有意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认真学习《宪法》和法律,维护宪法的尊严。

  当天,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在新城第一实验学校举行鄞州区青少年法治文化中心启动仪式。

  鄞州区司法局副局长陈小华介绍了鄞州区青少年法治文化中心——宁波市新城第一实验学校点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学习法律对学生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区教育局副局长仇建辉宣布鄞州区青少年法治文化中心启动。然后两位副局长和陆琦校长一起为“鄞州区青少年法治文化中心”共同揭牌。

  宁波市新城第一实验学校的3年级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观看了宪法影片,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文化中心。青少年法治文化中心由室内法治安全教育馆和室外法治长廊、法治园地两部分组成。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校将组织各个年级的学生参观青少年法治文化中心,争取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QQ图片20181204122818.jpg

QQ图片20181204145637.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