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区委常委、宣传部方飞龙部长调研中小学德育工作

作者:李明艳   发布时间:2019-01-1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2019年1月10日上午,鄞州区委常委、宣传部方飞龙部长、副部长张行君一行在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杨飞华、调研员李正卡陪同下视察四眼碶小学,就学校的德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方飞龙部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的“和”字碑广场、童创空间、特色长廊和校史陈列室,听取了刘光霞校长介绍的百年办学历史、“和教育”办学理念以及“两翼并进、错位发展”的集团化管理思路,高度评价了学校的“和衷共济、和合包容、和而不同”的教育思想。

  座谈会上,学校领导分别从礼法育人、故事育人、文化班级和学生评价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些年来开展的德育工作。方飞龙部长肯定了学校的综合实力,赞赏了学校精心打造的浓郁的和文化氛围,尤其对体现学生成长记录的校园长廊给予高度的赞许。

  接着方飞龙部长一行听取了杨飞华书记作的我区德育教育工作的汇报。杨书记先回顾了2018年的亮点工作,就文明校园创建、多方协同育人格局构建、教育正能量选塑三方面的成效进行了介绍。杨书记还汇报了2019年工作思路,要求从形成课后服务鄞州模式,打造特色德育鄞州样本,文明校园攻坚收官,研学试点成果展示等方面着手落实新学年工作。

    方飞龙部长在总结后指出,鄞州教育德育品牌建设优势明显,教育成果显著。教育局对德育工作有抓手,有载体,有成就。工作有广度,整体设计涉及到教育各环节,融会贯通到全方面。工作有深度,围绕重点深化推进,比如文明创建系统化推进,周秀芳爱心品牌推进,汇集了教育系统方方面面的资源,深度挖掘身边故事。工作有高度,成果显现丰厚,全国全省有影响,有品牌,在各项评比中取得了佳绩。希望全体鄞州教育人再接再厉,着眼创新,不断提升,打造“鄞州模式”贡献“鄞州经验”。


IMG_228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