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全区中小学少先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培训会举行

作者:周翔   发布时间:2019-01-1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月11日,2019鄞州区中小学少先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培训会在宁波市行知实验小学举行,鄞州区教育局党委委员、调研员李正卡,宁波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澄波等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全区八十多所中小学的辅导员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来自宁波市行知实验小学的陈鹏洋老师和507中队的队员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立足爱国教育的中队活动课——《重温史韵,寻找红色记忆》。

  据了解,宁波市行知实验小学是全国国防特色示范学校,一直以来励志坚持国防教育,将爱国情怀融入深刻的少先队活动中。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学校深入开展广大青少年“重温史韵,寻找红色记忆”主题宣传实践活动。队员们迎着五星红旗、高举星星火炬,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从红色故事中感悟情怀,从光辉历程中传承精神。

  整堂队活动课内容生动,环节活泛,情感真切,展现的是507中队的队员们为建设祖国,保卫先烈们打下的江山而努力学习奋斗的精神。

  课后,宁波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澄波老师发表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行知507中队的队活动课,并指出了几个细节上的小问题,之后张老师以“少先队规范化建设与品牌化发展”为主题,向全区辅导员详细阐述了少先队工作上的细致要求,与会人员充分感受到少先队工作的任重道远,也坚定了不断进取的决心。

  随后,鄞州区教育局党委委员、调研员李正卡发表讲话,他情真意切地展现了对少先队工作的重视,也给予了辅导员老师们更大的信心。

  下午的会议,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徐微娜对鄞州区教育局团(工)委2018年度的各项工作作了朴实生动的总结,既带领大家回顾了各校师生在2018年度各类大赛中的精彩表现,也提出了目前少先队工作的一些不足之处,同时也鼓舞了年轻的辅导员老师们坚定信念,明确目标,砥砺前行。

  会后,与会的老师们在行知小导游的指引下,参观了学校的国防长廊、陶博馆、攀岩馆等场所,纷纷对学校在德育少先队工作上的突出成就予以了充分肯定。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