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美国简斯维尔市教育局教育交流团来鄞访问

作者:基教科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月14日上午,美国简斯维尔市教育局再次派遣公立教育局教师培训发展中心副主任、国际项目主任、国际生教师管理兼英语教学组长等教育交流团到访鄞州区教育局及相关结对学校。

  自2018年3月,鄞州区教育局与美国简斯维尔市教育签订教育交流与合作协议以来,两地学校已多次开展教育交流与访问活动。

  本次访问团兵分两路,教师培训发展中心副主任在鄞州区教师进修学校为全区部分小学教师开展了一次以“让学生主动学习”为主题的培训讲座。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老师们听得意犹未尽,争相与讲座老师提问互动交流。同时,国际项目主任和国际生教育管理兼英语教学组长先后赶赴惠风书院和王笙舲小学进行了公开教学展示活动。

  最后交流访问团又走访了蓝青小学和德培小学两所结对学校,交流商榷了后续的教育交流与互访活动计划,在新年伊始之际为我区教育国际化发展助添了活力。

  近年来,随着鄞州区教育局对教育国际化发展越来越重视,类似的教育国际交流活动在鄞州区也越来越多。2018年,我区共接待了24批国境外教育交流访问团队。我区现有39所学校与国境外92所学校建立了教育交流合作关系。2018年,我区1所学校荣获浙江省“千校结好”特色学校,也是宁波市获此荣誉的唯一一所小学,另有12所学校获评宁波市“千校结好”特色学校与品牌项目,数量居全市前列。

   

  QQ图片20190114153637.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